— 叶千苍 —

【喻黄】匿名游戏(掉马梗真有趣x一发完)

剧透版简介:

知心大哥王杰希,幕后玩家叶不修。

脑洞大开黄少天,推理下线喻文州x🌚


      【一】

 

      喻文州有个队友,一个叫黄少天的队友。他们平时没什么交情,但他已经观察这个持续性聒噪的家伙很久了,鉴于他似乎和自己的男朋友夜雨声烦有着密切的关系。

 

      不,喻文州当然不会以一个优秀电竞选手的身份去接触自己男朋友的好吗,他们在一起的原因就是他们夜间都是极负盛名的杀手联盟的成员。没错,其中分管G市业务,大名鼎鼎的索克萨尔就是喻文州本人,除了他自己以外还没几个人知道这个秘密,或许掌管一切的叶修算一个,但是他们在明面上从来不谈这件事。

 

      现在,问题是,他觉得黄少天和夜雨声烦才是在一起的情侣。

 

 

 

       【二】

 

      黄少天有个队友,一个叫喻文州的队友。他们平时没什么交情,但他已经观察这个习惯性假笑的家伙很久了,鉴于他似乎和自己的男朋友索克萨尔有着密切的关系。

 

      不,黄少天当然不会以一个优秀电竞选手的身份去接触自己男朋友的好吗,他们在一起的原因就是他们夜间都是极负盛名的杀手联盟的成员。没错,其中分管G市业务的索克萨尔唯一的副手夜雨声烦就是黄少天本人,除了他自己以外还没几个人知道这个秘密,或许掌管一切的叶修算一个,但是他们在明面上从来不谈这件事。

 

      现在,问题是,他觉得喻文州和索克萨尔才是在一起的情侣。

 

 

 

      【三】

 

      国家队在B市的集训对夜间活动很不友好,喻文州抿了一口咖啡才拉开门。

 

      “呵呵,这不是黄少天么,好巧啊 ^_^ ”喻文州脸上的笑容僵了一僵。

 

      怎么回事,那个烦人的家伙就住在自己对门,昨夜自己回来他应该没看到吧,现在还这么凑巧碰到一块?

 

      “哈哈,是呀,喻文州。”黄少天忍住关门的冲动,以棒读的声音打了招呼。

 

      做完任务好不容易找机会和索克萨尔坐在天台上看星空,谁料今天早上会以这么一副没睡醒的样子见到这个小三?

 

      两句招呼后空气彻底陷入尴尬,互相看不惯的两人都没心思去起新话题,气氛愈发冷凝。

 

      幸好此时叶修从隔壁门出现,边抻了个懒腰边吐槽,“文州,少天,你们都在这站着干什么呢?”这话终于打破了僵局,空气似乎又流动了起来,三个人一边有说有笑地讨论着战术安排和今天合作赛的分组一边向食堂走去,两个人暗地里松了一口气又握了握拳:

 

      还好,应该没被这个讨厌的家伙发现吧……不行,我一定要把他从男朋友身边弄开!

 

 

 

      【四】

 

      “那么第三组就是喻文州王杰希对战黄少天周泽楷,”叶修环视了一圈被点到的四个人,点了点头,“好了开始吧,大家自由发挥。”

 

      一手把索克萨尔的账号卡推进卡槽,一手比了个胜利的手势,喻文州嘴角勾出一个危险的弧度,以至于旁边的王杰希左眼跳了跳:很好,不枉费他昨晚身心俱疲还看完了“如何完美击杀剑客十三条攻略”,路上忍着恶心对叶修暗示了那么久他和黄少天作为对手的优点,这不就分到了么?

 

      一手把夜雨声烦的账号卡推进卡槽,一手比了个胜利的手势,黄少天脑中不由浮现在论坛区精心收集的“如何完美击杀术士十三条攻略”:很好,不枉费他这几天把喻文州的战斗视频看得滚瓜烂熟,路上还忍着恶心对叶修暗示了那么久他和喻文州作为对手的优点,这不就分到了么?

 

      那天,王杰希和周泽楷,以及其他打完对抗赛的队友,一起围观了一场烽烟萦绕的术士与剑客1V1 battle,血量同时耗尽的两人倒在地上的那一刻,冰雨收鞘,血溅五步,诅咒熄灭,絮雪深独,平添了些许唯美气氛,只是两位同归于尽的当事人之间火药味愈发浓厚。

 

      “打得不错啊。”这是见着这个把自家男友勾走的小妖精还得强颜欢笑的满心不爽的喻文州。

 

      “承让,你也是。”这是没能从白天的本职工作上干掉情敌,咬牙切齿强行夸赞的黄少天。

 

      国家队众人目送着两个人笑容僵硬商业互吹地走回宿舍,只有叶修和王杰希露出了诡异的笑容。

 

 

 

      【五】

 

      当王杰希,这个本来不该出现在这个故事中的第三者,在连续成为两人的知心大哥,听到这两个人和自己的吐槽时,他面上毫无波动,只是左眼又睁大了一点表明内心的狂笑。王不留行是除了一叶之秋之外唯一一个掌握着杀手联盟所有杀手真实身份的人,为此他也付出了向几乎所有杀手交换真实身份的代价。但是,这年头的杀手是怎么回事?放着其他工作不做扎堆来打电竞吗??这个疑惑在他进入国家队后得到了显著增强。

 

      “那个家伙,”黄少天先一步找上门来,他咬牙切齿地把餐巾纸攥成了一坨扭曲的物体,“看着温文尔雅的样子,索克一定是被他那副样子给骗了,实际上他弯弯绕绕,心眼多得很,呵呵,如果他们要想上三垒,是不是得聊天八百年都不能完成?”

 

      王杰希凭借着自身的职业素养强行憋住笑,努力不发出“嗤嗤”的气声,他说道,“我以为,你知道这是不可能的。”

 

      “不,我现在很怀疑这一点,但是,”黄少天终于将那坨玩意扔进了垃圾桶,他捂住脸,全然没有剑客意气风发的样子,“就是这样,我还是不想和索克分手,鬼知道什么时候我陷进去的,总之不管怎么说现在晚了,我宁可去给喻文州来一发死亡威胁,也不想退出。”

 

      这两人是怎么回事?王杰希一边耸动着肩膀缓解排山倒海呼啸而来的笑意,一边思索黄少天的眼睛是不是瞎了,真相简直可以用触手可及来形容,索克萨尔也从未再和其他人传出任何绯闻,他眼里对这个男友的温柔与包容也是世上独一份,“那你要不要……试着问问他?”

 

      晚上的战术会议结束,喻文州对他示意留下后,王杰希表示:累觉不爱,这两人可能都眼瞎了。他被迫听了又一个版本的爱而不得的连续剧,一边单手敲击着桌面,一边听喻文州讲他难得处理不好的烦心事,以及最后的寻求建议,该如何向夜雨声烦开口询问:“那个家伙看起来一幅阳光开朗的样子,夜雨一定是被他装出来的模样吸引了,我早就知道他不该属于暗面,但是……”

 

      深知“情人眼里出西施”这个道理的王杰希试图提醒他,“难道你没觉得夜雨对夜晚还是很有好感的?”

 

      “几乎不。”喻文州叹了口气,揉了揉凌乱的发丝,“我想他的确值得一个正常人,我是说,没有夜间活动的那种,可是,我不能接受这一点,你说我是继续用现在这个身份找黄少天旁敲侧击,还是直接给他家门板来一个死亡威胁?”

 

      “等一下,”王杰希目瞪口呆地看着两人的推理滑向了同一个终点不说,连解决方式都如此雷同,要知道他俩和大家出任务时,夜雨声烦的目光可是始终追随着他的身影,“鉴于我们现在在B市,你们也没太多任务,要不要考虑开诚布公地谈一回?”

 

 

 

       【六】

 

      王杰希AKA王不留行,B市杀手联盟分部的扛把子,此刻正抱着爆米花和冰阔落坐在监控前。他目送着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在小巷子里边散步,隔着面罩都能感觉到气氛的凝结,唔,作为一部大型爱情琼瑶剧,观影感受简直绝佳。

 

      夜雨最先沉不住气,他受够这个诡异的环境了,不成功便成仁,心一横便开口,“我……有一些话想问你。”

 

      索克停下脚步,他感到有些出乎意料,但也在情理之中,“我也是。”他俩驻足在一块阴影中,颇有山雨欲来风满楼的重负。

 

      王杰希盯着两个人无数次试图开口又沉默,爆米花逐渐变得索然无味而失去了它最初的吸引力。就在他已经等到打了个哈欠时,索克萨尔终于犹豫着开口,他能理解,毕竟这事一旦处理不好他们就玩完了,“夜雨,我想问,你是不是已经有一个白天的恋人了?”

 

      本来以为索克是准备和自己摊牌,甚至直接进入分手结局的夜雨声烦整个人尤其是心脏都不太好了,他斟酌着语言问道,“等等,你才是那个已经和别人交往的人吧?”

 

      喻文州难得没有掌控全局,这种感觉很不好,他露出了茫然的表情,“什么?和谁?”

 

      “蓝雨战队的喻文州。”夜雨声烦往前踏了一步,光影各自占据了一半脸庞,硬生生衬托出些许阴森,“我早就知道了,蹲守的时候我看到他进入你的屋子,说吧,你是不是就是和我玩玩,那个家伙才是真爱?”

 

      “等一下,你在说什么?”喻文州愣住了,他有点反应不过来,“不,我没和他交往,等一下,难道你没有和蓝雨战队的黄少天出轨吗?我亲眼看见他在你的房子里,还穿着你的外套叫了披萨的外卖。”

 

      王杰希感觉自己笑得快不行了,能看到两个双重意义上的同事与对手吃瘪真的是一件有趣的事,但是一切还没有结束。

 

      黄少天终于明白了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哦,天哪,我说索克,不对,喻文州,该死的秘密身份真是害人——”

 

      “等等,你知道我的秘密身份,”喻文州顿了顿,王杰希猜测,看来他接近了真相,“王杰希还是叶修告诉过你了?”哦不,看来他没有,难道晚上的索克智商和情商连带着下降了吗?

 

      黄少天终于忍不住了,这个“你猜我猜大家猜猜猜”的游戏比艰难的任务还要让人心累,他脱下了面罩,捋了一下棕色的碎发,“别猜了,看吧,索克,我就是夜雨出轨的对象。”

 


      【尾声】

      看完一出大戏的王杰希心满意足地关了电脑准备休息,而隔壁房间的叶修正笑呵呵地看着监控:得亏这两人坦白了,不然要是真的来一场匕首插门的威胁,那可有得处理呢——

      【END】

评论(2)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