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叶千苍 —

【Alljay】All about me(2)

     一方面虽然重新去看了相似设定的文章,但还是不太能把握利爪3神父2的感情,一方面火车上凑合着写出来的感觉好生涩……有主世界tim→jay暗示

       此时此刻,众人心里瞬间闪过无数念头:不同于尚显青涩的男孩,他们显然已经独立了足够久。哥谭街头穷人家的孩子有两条出路,杰森现在成为神父,也就是说他选择了教堂,那这样的话他们是否当过义警?以及他们进来脱口而出的名字竟然是达米安,布鲁斯不会一等大米成年就甩手不干颐养天年了吧——

     杰森面无表情地看了眼身边已经近乎石化的提姆,他不知道刚才选择远离迪克挪向这边的动作是否正确,也许“逃出狼窝又入虎穴”就是这个意思吧,总之现在坐在俩人中间的红头罩心里仿佛有一万头羊驼奔腾而过。

     还是布鲁斯最先开口,他先示意年轻的那对安静下来,再对面前隐秘地用眼神交流线索、各方面都看起来老练得多的两人说道:“自我介绍。”

     “杰森,哥谭教堂的神父,提姆的恋人。”

     黑色长袍在年长者身上像是古希腊的猎装一般充满了神圣感,他含笑而立,若众神宠爱的米迦勒再世,也大抵如此。

     “提摩西,之前是利爪,现在是杰森的伴侣。”

     【提姆】的脸色泛着不正常的苍白,身形纤细如出鞘利剑,头发有些长了,眼睛低垂,被一缕发丝遮住,深邃得像是一湾湖泊。

     “自我介绍就介绍,不说最后一句没人不知道啊喂……”杰森无力地挣扎道。看着终于从沙发里挣扎出来正襟危坐的小红,恨不得抓过他的领子摇着他喊,我们说好的资本主义兄弟情呢?!

     【杰森】轻叹一声,“抱歉,在我们的世界里,因为天主教和法庭的缘故,这是无法公开的——”

     “我很高兴能有机会听到他这样说。”两道声音重叠,【提姆】握住他的手腕,冰凉与温热的触感交织,两人十指相扣遥遥相望,湛蓝的眼睛积淀的是只有彼此才明白的情感。

     但是,对【提姆】不爽的不止红头罩一个。

     罗宾『杰森』无视了自家夜翼的拉扯,活像见了鬼一样跳起来,大声指控着神父【杰森】:“你怎么会和这个家伙扯上关系?!你不是最讨厌那小鬼了么,他总是莫名其妙地跟着你,还拍了一堆诡异的照片记录吗?!”

     “难道每个宇宙的提姆都逃不开斯托卡的命运么……”卡珊德拉思索起其中的共同之处。

     “如果这是共性,那岂不是说,咱们的提姆也必然有几张杰森的黑历史……”迪克的关注点滑向其他方向。

     “迪克,如果只是几张照片的话,你真的太低估陶德了,比如去年他趴在窗台上唱——”达米安无情地戳穿了天真的幻想,后面的句子在杰森越过提姆扑过来的阻截下硬生生憋了回去。

     斯蒂芬妮适时补刀,“Love Story吗?提姆可是把这个设成了会议闹钟呢。”

     “我说你们够了啊喂!”

     今天也是红头罩被调侃的一天呢. JPG

     神父【杰森】经历岁月的涤荡后,再面对着幼年版的自己,从表情到语气都甚是平和,他一手摩挲着十字架,淡淡说道,“经文记载,因这罪行,上帝用烈火烧毁了索多玛和俄摩拉两座城。”

     罗宾『杰森』显而易见地露出了疑惑的表情,他安静下来,窝在年轻版夜翼的怀里等待着神父的后文。

     “人类对神寄予了那么深厚的情感,能够对他赞美,对他忏悔,为他献祭,也愿意为他发起战争。”

     “可是那天,我遇到他的那天,那把泛着金色的匕首是那么闪耀,他和我无声地对峙,最后突兀转身离开。我突然发现我对神也没有那么虔诚,在我对其祝祷时,内心竟隐隐浮现了一丝祈求。”

     “不是阴冷的角落能见到阳光,不是罪恶之城能完成蜕变,而是,而是再见他一次。”

     “当我闭上眼,我的脑海里始终有着他眼里那种缥缈的蓝,雾气蒙蒙,却引人不由自主继续走近。”

     “次日清晨,附近发现了几具利爪的尸体,一击毙命,都出自一人的手笔。”

     第二次见面来得很快,杰森方吹息最后一台烛火,就听得背后轻微响动。冰凉的指尖覆在唇瓣上,他就那样凝视着他,那是双不会说谎的眼睛。他以性命为饵,似乎笃定了一切,而杰森,也终如他所愿。

     那是【杰森】在幼弟继承一切后第一次返回大宅。

     你问,后来?

     后来,猫头鹰法庭一夜之间几乎覆灭。

     提姆面对着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连续熬了三天后他的脸色也和利爪差不多一样惨淡,“什么时候?”

     【提姆】抿了抿唇笑了笑,道:“罗宾。”

     提姆愣了愣,“那时你成为利爪了吗,还有你能记得那时候的记忆?”

     【提姆】回答,“杰后来去查了法庭的记录,当我还是德雷克的时候,我在晚上跑出来观察他夜巡,结果意外撞见了法庭交易才被抓去的。至于被派去执行任务时,那会我的脑中不断闪过破碎的片段,都和他有关,至少这说明,猫头鹰在洗脑这方面没有成功。”

     提姆静默半晌,“……祝福你们。”

     对面的【提姆】粲然一笑,只不过配上利爪的独特面容便多了几分意味,“那你呢?”

     “不是。”提姆淡淡否定。

     “既然没有,又为何那么在意?”

     提姆瞳孔一缩,他骤然扭头看向哥哥的方向,还好,杰森和神父正在热切地谈话,他俩意外的合得来。

     最后,他也只是淡淡一笑:“因为我们都是家族的黑羊啊。”

     从电影之夜中断就凝结的气氛终于从僵持转为和谐,而这一大部分都要归功于两对外来者,然而就在此时,门被敲了两下。

     室内顿时安静下来,“还来啊?!”差点拍桌而起准备一枪崩了门板的杰森被迪克和提姆无情无义联手镇压。

     敲门声停顿了一会后,又缓缓响了三下。

     “请进。”布鲁斯选择了自己去开门,一屋子义警和管家侠的警戒状态达到峰值。

     然而他不知道有句中国俗语叫“风水轮流转”,也不知道还有一句叫“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总之下一秒,他就和另一个自己面对面近距离地观赏了自己的帅气脸庞。

【TBC】

本人叨叨时间来啦:快开学了真开心x其实下一章还没想好搞什么桶,骑士真的很辣,我超爱但没试过,但又想到入圈时看过的一篇非常棒的brujay文里的那种关系。至于逆序42,其实我了解真的不多,感觉很容易把米写成ooc霸总之类,这两天有空会尽力想一想能不能写出来,具体怎么写的。以及最近几天将写实践报告,做迎新工作,开学前两周还得看退换课情况,以及工科党数学物理计算机课程多,所以更新频率肯定会下降(很多很多)的,有时间有灵感都会尽量写的,周末应该高频一些ॱଳ͘

评论(39)
热度(1535)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