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叶千苍 —

【Dickjay】爱情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一发完)

傻白甜校园舍友AU,片段灭文法,这两天本人已经倒在光学面前了,思路阻塞莫得文笔……_(:з」∠)_


1.

杰森自幼身处犯罪巷底层艰难谋生,所以当他得知自己凭借韦恩集团的资助以优异的成绩进入哥谭高中时自然是久久不能平静,也正因此没有提前注意宿舍信息。

当杰森怀揣着对同样满身书卷气的同居者的美好想象憧憬,毫无防备地推开寝室大门时,看到的就是头上翘起一撮黑色发丝的少年斜躺在上铺,腿沿着对角线伸出床外在空中晃荡着,向他热情地挥舞着手,嘴里一边咀嚼着果仁麦片一边吐出模糊不清断断续续的词句,“嘿……你好!我是理查德……叫我迪克就好!你叫什么呀……诶,怎么不进来呀?”

洁癖瞬间发作的杰森第一直觉是“砰”地一声甩上门。                                       


2.

“哦豁,小翅膀,你在摆放行李吗?”

“……是的,以及请直接称呼我的名字。”


“那你饿了么?等会要不一起吃饭吧?你喜欢吃甜点吗?”

“……还行,但你能继续做自己的事吗?”


“啊哈,杰伊,这是你带过来的书吗?我来帮你吧!”

“……是的,如果你敢嘲笑就死定了,还有按顺序摆。”

“Okk:)”

迪克发誓他转过身那一刻听见了轻轻的一声“谢谢你”。


【小剧场·正式交往后】


“迪基鸟——这是你浇死的第六盆百合了!!!”

“嘿杰森听我解释,其实——”

“还有为什么《曼斯菲尔德庄园》会排在《苏珊夫人》的后面!”

“呃,小翅膀先冷静一下——”

迪克还没说完,就被杰森直接连人带被子从床角扯出来,伴随着“果然是你做的!”用枕头暴揍了他一顿。据罗伊回忆,那天好巧不巧恰逢查寝日,于是,在那个普通的夜晚,校领导三巨头被迫“观赏”了下半身只裹着浴巾边锤门边喊着“杰,你最好了,我错了啊啊啊——杰森,拜托先开个门呐!”的雪姨版迪克。




3.

“男孩们,你们两个相处得很不错嘛!”

芭芭拉代表学生会来检查时,对着那整齐有序的书架和生机勃勃的绿植感叹道。

“哈,我可不这么认为。”杰森从公共厨房探出头来,他正在调整通心粉的火候,或者说他俩共同的晚餐。

“这个人不知道是不是麦片变的,我的天,你看看那冰箱上头堆的盒子,木薯蜂蜜枫糖浆,椰香莓果酸牛奶,早餐晚餐都是这吃法,我是真的受不了了!”

“啊呀,小翅膀你是不懂麦片的美味,”迪克蹭到杰森旁边一把揽过他的肩膀,“不过现在他做饭我洗碗也很好啦~”

“好个屁啊!快放开,锅要糊了!”


芭芭拉盯着杰森身上那件彩虹小马的粉嫩围裙,张了张嘴还是把话咽了回去。

“看我干嘛?!这只是他买麦片送的赠品而已!”

“……我先走了,祝你们晚餐愉快。”

芭芭拉走得毫不留恋,就像一阵无情无义的风。


「两个恋爱傻瓜,不对,是恋爱大傻瓜——」



4.

“喂,杰伊,今晚有空吗?”

“怎么会,当然不是拉你去挡枪的啦!”

“别问那么多了杰森,这可不像你,总之你来就好了”

杰森对着手机上硕大的“通话结束”叹了口气,认命般地背起书包,没办法,他一对上对方那湛蓝的眼睛,故作失落的尾音,就彻底忘了要拒绝的意思,只能提前结束了复习之旅。


当他推开宿舍门——

“SURPRISE——生日快乐,小翅膀!”

纷纷扬扬的彩色碎纸带飘落在她身上,不知道是罗伊还是谁把手足无措的他推到了那个洒满了巧克力碎屑的蛋糕前,大家环绕着今天的寿星,“许个愿吧!”

那个在烛火的映照下线条愈发柔软的人如是说。

杰森难得一脸乖顺地闭上眼睛,他在心中默念——


这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一天。



5.

往日总是不驯翘起的黑色发丝此刻却服帖地散在脑后,破碎的水珠顺着脖颈流向锁骨,又沿着胸肌的纹理一路向下,最终消失在下腹的层叠浴巾中。其下大腿修长,泛白肌肤上刻有幼时旧伤,似玉像复活,如描如肖。

这是迪克脑中瞬间升腾而起的大段细致描写,以及,是对着同居人刚出浴的鲜活肉体的。

他晕乎乎地陷在沙发靠垫里,根本没听到杰森充满怀疑地打量他还问了两遍“嘿,迪克,回神了,难道浴室门框坏了?”直到那张脸骤然放大再自己脸前,他才回过神来。

“啊——杰,我是,是在想,我能不能给你吹头发?”

这话刚问出来迪克就恨不得生吞回去,这么生硬又唐突,他肯定会拒绝——

“好。”

看,对吧,就是……

“等一下?你答应了,诶,不许反悔!”

恭喜理查德同学,今天从床上下来的记录再次打破极限了呢。


热风从耳后不断拂向侧脸,不,这热度不只是吹风机,还有——

“笨蛋迪基鸟,太近很烫的啊!”

杰森稍微一扭头就能看到这几个月凭借自己的社交天赋加极大部分的私心,强势突破他安全距离的迪克,从耳廓到颈线到手腕,在驱散了哥谭阴冷冬天的暖意和指尖的梳理中,他的思绪愈发飘散。


「两个人是怎么就成为好朋友的……而且相处模式和面对罗伊提姆完全不同」

「每天无论什么时候都是两个人出现,非要举反例的话也许是去厕所……」

「而且这家伙真的毫无界限意识么,今天他把我衣服穿走了也没发现???」

「但自己却并不介意……我和他是怎么就成天黏在一起的!」

「长的又好,性格也好,在全校都很受欢迎……仔细想想他是真的很不错」

「说起来这样的话,如果他是女的我就娶她了…」


「啊啊啊不对!我在脑补什么?!」


6.

因为去布鲁德海文参赛的缘故,迪克将留在那边一个晚上。

“杰,不要太想我喔~~~”

拖着行李坐上校车前的迪克边挥舞着手臂,边如是喊到。

“得了吧赶紧走啦迪基鸟,我才不会呢!”

独自一人回到宿舍的杰森总感觉哪里不对,往日喧闹的环境此刻空落落的。

一夜无眠。



7.

“迪克,你明天早上想吃什么?”

“当然是——”

“你敢说出那个词就完了!”

“呃……那松饼加培根?”

“好,我先去买这些,你去看一下冷压果汁,牌子已经发给你了。”

“没问题,那我们在日用品区汇合?”

“好!”


“你俩能别这么腻歪吗?!”只是凑巧遇见又偏偏顺路的斯蒂芬妮感觉自己已经在甜得快要拉出丝来的空气中窒息了。她边默念着“再来掺和我就是笨蛋”边精准地绕过这两个家伙要去的货架。

不行,眼睛还是好疼。



8.

“斯蒂芬妮的抓拍技术好棒!”

迪克仰躺在男朋友的身边,兴奋地指着那次两人并排推着购物车的画面赞叹道。

“……半夜了,赶紧睡觉……”

为考试周连续肝了三天的杰森气若游丝地发出抗议。

“安啦,安啦,我现在就睡——”

迪克最后恋恋不舍地看了一眼相册,他摩挲着封面上烫金的“Richard& Jason”并把它放回原位,室内陷入黑暗,他欢快地滚到了杰森的床上并从背后抱住了对方,脸上挂着足够灿烂的笑容。两人的心跳声逐渐重叠,杰森无比庆幸迪克至少看不见自己从脸颊一路红透到耳廓,但对方并不会这么“善罢甘休”。


“杰——”

“……”

“小翅膀——”

“……有话快说”

“我爱你!”

“……我也是。”

“我真的好爱你啊——”

“知道啦!快睡觉!”


【END】

评论(1)
热度(28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