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叶千苍 —

【Batfam】不识蝙蝠是超英(一发完沙雕向)

四小鸟一同坐出租车却遇到非典型话痨脸盲的司机师傅的沙雕故事,梗来自全职黑遍,无CP



【今天,是韦恩家集体出动去布鲁德海文探望迪克顺带聚餐的日子。布鲁斯提前去餐厅了,而四只小鸟随后到达。在大哥的鼓动下,达米安决定体验生活,于是,就有了现在他们四个都挤在同一辆出租车上的局面。】



迪克:师傅,我们去吉萨餐厅。

司机:吉萨?好的,我马上开个导航看下路,是不是那个韦恩家开的,由那个叫翅什么的超英代言的餐厅?

迪克:……没事儿,我们不急,慢慢开就行,可能是夜翼吧……

司机:哦,反正是那个意思就对了,你也喜欢他啊,嗨,我女儿可崇拜了,家里面剪报糊了一墙

迪克:……这样啊,谢——啊不是,那挺好的……

他尽量忽视了后排杰森竭尽全力憋回去的咕咕笑声和提姆低着头手速如飞记录的内容,敢用一盘小甜饼打赌,这事不到下午肯定就会传遍整个蝙蝠家乃至整个联盟!




司机:刚才话说了一半,刚想说,这小年轻怎么都那么喜欢那个夜——呃,叫啥来着?

迪克:……是夜翼

司机:对对对,整天带着个红彤彤的头盔,明明没看过脸,谁知道为啥就坚信这人长得不是歪瓜裂枣?

迪克扭过头去,头一回思索小翅膀是不是他失散多年的孪生兄弟,还是他其实是个分不清红蓝色的色盲……

杰森:???歪瓜裂枣?人在后排坐,锅从前方来?

司机:不过孩子说他穿夹克拔枪的样子太帅了,我看了几篇报道,嘿别说,确实身手不错!

杰森:……被陌生人赞美是蛮好的事,但怎么感觉……怪怪的?




迪克没给他细想解释的机会,反正提姆和达米安已经联手摁住本意是隔开他俩的杰森了

迪克:没错,是他

司机:没事儿,直接承认是他粉丝又没啥,你们还专门去他代言的餐厅吃饭,是铁粉啊!

杰森:……还会用铁粉这个词,师傅您真潮流

司机:那可不,诶,小伙子,你们不是布鲁德海文本地人吧?

迪克:哈哈,还真是,我们都是哥谭来的

司机:嘿嘿,实不相瞒,我原先是大都会人,一看你们身上那气质,特别淳——不是,总之就感觉是从隔壁的哥谭来的

迪克:……(师傅你是多想不开,从大都会跑布鲁德海文这来……)

杰森:虽然被夸有气质是蛮开心的事,但怎么感觉……怪怪的?以及这句话怎么这么似曾相识?




司机:诶,不过,我瞧着你怎么长得那么像那个代言的超英啊?是不是照着他的样子打扮的?

提姆正一手捂嘴憋着笑一手疯狂打字,他在备忘录里原本正经严肃的文字被“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彻底取代,根本停不下来,不过说起来司机这时候眼力还挺敏锐,看来还得加强伪装——

如果不是车厢里突然安静下来的话

提姆抬起头,发现司机手指着正后方,或者说,他自己

提姆:……

提姆:等一下,我什么时候既像夜翼又像红头罩了???

他正要张嘴解释,司机师傅大手一挥

司机:我懂,粉丝会照着偶像的样子来嘛,别说,你这还真挺像的,等夜翼看到肯定很开心

迪克:……(谢谢师傅能记住我名字啊!)

提姆:……(不,你不懂,我不是,我没有)恶魔崽,我听见你笑了,等下车你就完了




遇到红绿灯变红,车停了下来,窗外大屏上播放的正是对超英们的访谈

司机:诶,话说我一到这时候,就总想起来一个超级英雄,你猜猜是谁?

杰森:……呃,不知道……(师傅你一扭头就对着车中间后视镜里边的我问,实在是受宠若惊担待不起啊x)

司机:嗨,那还用说,当然是罗宾了!

提姆压低声音:这笑话可真冷啊……

达米安:……

司机:哈哈哈你们听出来了吗,红黄绿啊哈哈哈哈哈——

迪克:小D,冷静!(杰森快按住他!提姆别火上浇油!)

达米安:……啧




“不患寡而患不均”这句话是有道理的,至少现在他们四个的关系堪称无比和谐,不用眼神都能约定好务必要将黑料扼杀在摇篮之中

司机:话说,你们不要看我现在岁月流逝光阴流转,那时候我也是仪表堂堂,我老婆一看当年照片,就夸我长得像,那个谁

司机:就是哥谭那个,哦对,布鲁斯韦恩——

这一刻最为活跃的迪克沉默了,提姆看了看他堪比莱克斯的头顶,杰森发挥了他坐在最中间的作用,一手按住达米安肩膀一手捂住他的嘴,他想起中国有句古话叫做“情人眼里出西施”……

司机:哈哈,我老婆是夸张了点,不过你俩是在干啥,是在玩吧,诶你们兄弟感情真好

杰森:……呵呵,是啊——

达米安:&#+*!(这是夸张了一点吗?!!!)




车缓缓停在了韦恩家那夜翼代言的吉萨餐厅前,四人伫立在贴满夜翼广告的橱窗下,久久不能平静

布鲁斯韦恩:为什么他们都盯着我的头顶,表情还那么一言难尽???



【END】

评论(21)
热度(634)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