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叶千苍 —

【Dickjay】记账这件小事(1)

  抽中了八仙,AWSL!【一】全员无cp,全文语录均来自叨叨。





  【一】


  在异常激烈的火拼中感受到手机的震动并不是什么良好体验,硝烟,鲜血,破碎的玻璃,飞扬的砖片,再加上一个提示音不断的手机,即使是身手不凡的红头罩,在枪林弹雨之中也足够逼疯他了。


  等他合上急救箱倒进软绵绵的被子里时,消息已经塞满了屏幕,划掉系统提示后还剩下两栏红色小圆点。看了看群聊的99+,杰森果断选择先打开另一个。


  迪克:下周三是圣诞节,我正好可以把休假挪在一起,周二到哥谭后我们一起吃个饭吧?


  杰森回想了一遍最近的日程,输入了“好的”并发送。


  而蝙蝠家族群动态就称得上是腥风血雨了,杰森的手指刚碰到屏幕,界面就彻底卡顿,表情包疯狂喷涌而出,间或夹杂着文字和图片一闪而逝,偶尔还飞过几个链接。


  我的天,这是狂欢之夜还是出什么大事了?


  体力值还剩最后几个点的杰森体现出了非比寻常的耐心,终于在窥屏数十秒后他抓住了重点。


  多多记账???


  杰森打开了文件列表,果然里边躺着一个最新上传的APP,再看女孩们夹杂在叨叨记账中“阿伟死了”“好甜啊w”“SZD!”连续刷屏感叹中拼手速发出的数条描述,才get到这是个什么东西:


  原来最近一个叫做叨叨记账的APP十分火爆,可以自定义对象后模拟其语气,在每次记账中给予使用者陪伴的感觉。然而很遗憾的是目前版本只局限于演艺圈,诸如歌手,演员,偶像等等。之前芭芭拉选择了最喜欢的明星作为对象,结果这几天她几乎整天抱着手机。然而事情并没有在此止步,除此之外,在斯蒂芬妮灵机一动的建议下,神谕花了几周时间开发出了以大家为主要角色的软件,当然,仅供内部使用。


  杰森看了几眼卡珊德拉身先士卒试验后的截图,差点笑得从床上滚下来:


  卡珊德拉:礼物 $ 900


  达米安:你爱别的小朋友胜过我


  达米安:凭什么啊!


  卡珊德拉:……OOC,我再试试


  卡珊德拉:投资收入 $ 5000


  达米安:不要总忙这些了,陪我玩一会嘛~就一会~~~


  


  【Batfamily—群聊】


  罗宾:这是什么鬼啊啊啊!!!说,是不是无能的德雷克用这种方式报复!


  红罗宾:哈,明明是AI发觉出你内心的真实样子,可别往我身上推


  罗宾:我要和你决&@#*#σ+


  红罗宾:好了,阿福发现了恶魔崽还没睡,世界清净了


  夜翼:……想到阿福核善的目光,不禁背后一凉x


  神谕:……楼上+1


  


  没想到你是这样白切黑的提摩西!还有达米安的模拟对话也太奇怪了吧!杰森手一滑,又翻出来几张图片:


  斯蒂芬妮:生活费 $ 3000


  布鲁斯:要努力存住钱哦!毕竟女孩子要多存点钱买买买!


  斯蒂芬妮:……打扰了_(:з」∠)_


  


  ……这什么玩意啊!杰森晃了晃头才把这样的布鲁斯印象甩出脑子,再往下看,是芭芭拉与提姆的对话图:


  芭芭拉:工资 $ 10000


  提摩西:Babs可以不用那么努力的


  提摩西:毕竟我也算是个总裁


  芭芭拉:服饰 $ 5000


  提摩西:咳,问我觉得好不好看的话,那当然是好看……不是,是真的好看,我没有敷衍你,一点都不显胖,不要多想……


  【Batfamily—群聊】


  神谕:红罗宾,完了:)


  红罗宾:……


  神谕:越解释越乱


  红罗宾:……我没有,我不是……


  夜翼:哈哈哈哈哈也算是个总裁是什么情况Shnlsibeallq


  蝙蝠女:hhh盲猜楼上这是被邻居老太太敲门警告


  黑蝙蝠:同


  笑得停不下来的杰森感觉疲劳已经一扫而光,仿佛充满了精气神儿,莫非这就是……自乱阵脚提摩西,娇羞醋坛达米安,元气满满布鲁斯?


  天色微亮时他才恋恋不舍地放下手机,但脑中依然锲而不舍地循环着那堆沙雕截图,这时一个泡泡突然冒了出来又瞬间破灭,他重新按亮了屏幕,打开应用列表。


  似乎……还没有人试过迪克?


  





  【二】


  搜索:Richard Grayson。


  添加好友?确认。


  你称呼他为?


  杰森想了想,填上了“Dickybird”。


  他称呼你为?


  没有字数限制,杰森再次想了想,还是没有打上饱含扑面而来杰克苏气息的“你最英明神武帅气潇洒的杰森殿下”这种昵称,而是“Jay”。


  那么还剩一项就能完成了,杰森的目光往下掠去:


  他是我的——


  杰森手戳屏幕划了无数次才相信真的只有六个选项:爸爸,妈妈,男朋友,女朋友,儿子,女儿。


  emmm,软件开发者难道没见过多子女家庭吗???


  杰森不知道,杰森心里苦,但让杰森选迪克做“爸爸”是绝对不可能的!


  当“儿子”又并不想有这么个孩子……杰森稍微想象了一下小理查德的样子就放弃了。眼一闭,心一横,排除掉五个选项,他毅然决然点上了“男朋友”。


  系统提示:添加成功,Dickybird已上线。


  


  杰森颠倒了两次手机才看清楚系统默认头像似乎是张迪克自由落体运动的照片,紫红色的背景,光影下界限分明,夜翼制服勾勒出肌体的每根线条,半边白得过了头,仿佛是陶瓷的质感。


  杰森想起来今天走得急,晚饭点的街角芝心海鲜披萨外卖,于是他摸索了一会,把账单复制了过来:外卖 $ 49.99


  屏幕的三个点波动了一会,才显出迪克的回复来。


  Dickybird:不要懒,做点饭吃


  啊呸,不知道谁发明的让麦片和冻牛奶在嘴里混合的懒人吃法!杰森有点愤愤不平,他果断删除了这条,选择把中午采购的支出加进去。


  Jay:生活用品 $ 236.9


  Dickybird:也许你可以和阿福讨论一下,哪些是我们平时生活所需要的东西


  杰森以为这条已经结束了,正准备再探索其他功能,却看到光点闪了闪,又弹出来一行。


  Dickybird:我这也是为我们的生活质量考虑,不要生气。


  杰森心里一动,不由自主浮现出迪克眯着眼睛笑嘻嘻地说“小翅膀别生气了——”的画面,他酝酿了一会才回复:“我知道,没关系。”


  很可惜回复是收不到回复的回复的,杰森又翻了翻自己空荡荡的礼物区,他发誓,自己一定要解锁迪克的所有OOC反应!只是作为一个家居适用男,杰森发现最近(明面上x)的支出似乎没什么可以写的,他心一横,点了确认:


  Jay:药品 $ 178.2(绷带,止血药)


  Dickybird:生病了,你怎么会生病?


  什么鬼?!我怎么就不会生病了?杰森差点把手机扔到墙上,义警受伤简直是司空见惯了好吧?然而很快他的眼睛又挪到了屏幕上。


  Dickybird:Sorry,生病的感觉太难受了,我希望你能赶紧好起来。


  杰森的手指停顿在半空,方才他的耳畔似乎响起来过来自夜翼关切到感同身受的声音,只是环视四周,昏暗的光线下,依然只剩下一人的呼吸声。他深呼吸了两下,才从奔涌的情绪中挣扎出来。


  Jay:……我会的。


  


  很快他想起来这个AI还没智能到回复每一句话,犹豫了半晌,他还是把每日一次的发表情机会用掉了,在“爱你”和“早安”之间反复横跳后还是选择了前者。


  文字似乎有点多,杰森注视着先跳出来的头像和对话框如是想到。


  Dickybird:希望你的爱可不像阿卡姆里面的那种爱。


  Fxxk!谁的爱会像那个双马尾女人一样那么疯狂?!


  杰森只想找神谕吐槽一下这个无比OOC的回答,然而紧接着又蹦出来一句。


  Dickybird:那可是会让我头疼死的。


  Dickybird:[图片]


  照片中的迪克笑容清朗,似乎因为抓拍的缘故,像素不是很清晰,但杰森凝视着那双冰蓝的眼睛,似乎是云化作了雨滴,深处恒星闪耀,生出无限涟漪。


  血气上涌从耳廓到脖子全染上绯红的杰森一把掀开窗帘,窗外是天色大亮的哥谭,他怔愣了半晌,才察觉他和Dickybird记账记出了通宵——


  “啊啊啊这是什么模拟对象啊!这怎么就白天了呢?!”


 


  


【TBC】


评论(5)
热度(1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