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叶千苍 —

【双叶】明月逐人来(下)

        中间有大批流水账,别介,大写的HE,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T_T

       【我去了你的城市,走过你走的路,我顺着你的经历,找寻我缺席的记忆。】

         [杭州]

         “苏堤南起南屏山麓,北到栖霞岭下,全长近三公里,北宋大文学家、书法家苏东坡任杭州知州时,疏浚西湖,利用挖出的葑泥构筑而成。后人为了纪念苏东坡治理西湖的功绩将他命名为苏堤。南宋时,苏堤春晓被列为西湖十景之首,足见它自古就深受人们喜爱......”早春时节明媚的朝阳下,叶修正捧着手机,有气无力的棒读着百度百科上的介绍。叶秋一脸黑线,这一个月的相处他早就知道了叶修有多么脸T嘲讽,而且还是个标准宅男,虽然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但是,叶秋的内心咆哮道,你不是在杭州呆了十年吗?!无奈之下,两个人最终根据百度地图,百度百科,来自老板娘的嘱咐等多重指引才找到了西湖,按照顺序,又是春天,自然先来到这西湖的十景之首,苏堤春晓。

        尽管已经是盛夏时节,苏堤一路上依旧杨柳夹岸,绿意纷繁。

        “如今却忆江南乐,当时年少青衫薄。”

         叶秋不知怎地脑子中就蹦出了这句诗,还顺口背了出来,却没有看到叶修幽深的目光,叶修听到这句话时直接愣住了,叶秋第一次来西湖,就是和他一起,当时来到这,叶秋同样说出了这句诗,当时他还嘲讽弟弟突然有文化了,差点被叶秋追着打,这难道是历史的......巧合吗?叶秋没有想到这么多,只觉得这里完全不同于医院里惨白的墙壁,刺鼻的消毒水气味,况且这是自失忆后第一次出远门,更是格外激动,一路上基本上没停下拍照的动作,还在撒娇(?)之下硬是拉着叶修合影照了好多张,叶修无奈的笑着看叶秋,却不知道照片上的他笑容里带着显而易见的宠溺。苏堤更有湖波如镜,叶秋站在岸边,向湖中望去,水面澄澈,映照倒影,叶秋心内默默感叹,不愧是杭州啊。晨曦初露之时,轻风徐徐吹来,柳丝舒卷,江南的柔情尽显。叶秋不由感慨,“哥哥,难怪你要到杭州来,这可比我们那的雾霾好多了,你听,这是不是那个,呃,叫做柳浪啼莺的景色?”说着就拉着叶修往声音来源处走。叶修望着叶秋兴奋的表情,把写好的旅游攻略悄悄揣回兜里,心中暗道,看来自己熬夜查各种事项还是值得的,不过,景色再美,也比不过你啊,我的弟弟。

         走了一会,天空却突然变得灰暗,雨丝淅淅沥沥的降下来,尽管陈果和苏沐橙在他们出门前千叮咛万嘱咐,他们也没带伞。叶秋一脸鄙视,“哥哥,你竟然没带伞?”叶修毫不费力的嘴炮回击,“你不也是?”“你,你——”“我们先去那里躲一阵吧。”叶修及时的用手指向一处,叶秋走过去一看,西泠印社。走进去倒是有处展馆,两人先进去,稍微活动一下,叶秋拂了下头发,不少晶莹的水珠坠落,摔碎在地板上,溅起一点水花。站了一会也无旁人,叶秋便拉着叶修沿着长廊慢慢晃悠。墙上都有一些拓印书法作品,一张张细细看过去,叶秋突然想道,“哥哥,刚看那边有个刻章的店,不如我们也去刻一个吧。”叶修想想反正也无聊,“好啊。”等进了店谈妥价钱,叶秋才想起还没定要刻什么,“那就刻个名字呢。”叶修适时插嘴,叶秋没说话,算是默认了。叶修又凑过去,小声的和老板说了些什么,叶秋没听清就问叶修,叶修一脸就不告诉你的表情,“秘密——”“呵。”叶秋同样嘲讽一笑,内心却有点好奇,不会是要给那个苏小姐,还是陈小姐?总不能是老魏或者包子吧?混帐哥哥,叶秋想道,这一定是他故意的,哼╭(╯^╰)╮叶修失笑,揉了揉他的头发,“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青岛]

         这回来接机的是一个扎着小辫子的蛮活泼的男生,叶秋是这么想的,当他知道张佳乐其实年纪和自己差不多简直是一脸崩溃。张佳乐一看到他们,先是眉眼弯弯的一笑,一个箭步就冲上来握住他的手,“啊呀你就是叶秋吧,我叫张佳乐,欢迎来到霸图啊,等会你还要见到钱包脸的队长和严谨到吓人的副队,要小心啊,”紧接着他的头又转向叶修,“老叶你也来了,不会有什么阴谋吧,完了我今天话这么多一定是被黄少附体了......”

        等到了霸图已经是傍晚了,在叶修和张佳乐的怂恿下,霸图全队再加上叶修叶秋集体去撸串。叶秋其实觉得挺神奇,他还没来过大排档之类的地方,嗅着空气中烧烤的香气,听着耳边热火朝天的说话声,意外的温暖感觉。一盘烧烤刚上来,叶修迅速从一群人的手下抢出一串放到叶秋手里,张佳乐看到忍不住吐槽,“叶修你什么时候这么弟控了,这手速,啧啧......”叶修嘲讽一笑,竟然没有否认,只是说,“你好像已经好几盘都没抢上了吧?”张佳乐骂了一声“靠”,迅速投入抢食物大军。

        大家都是职业选手,叶修和叶秋酒量又都是一杯倒,所以这么多人竟然只开了一瓶啤酒,慢慢的啜着。叶秋失去的记忆里估计包括他的酒量,当叶修发现的时候,叶秋已经放下空杯子开始对着他微笑,叶修拍拍他的肩,“小秋?”叶秋脸颊透着绯红,迷离的一双眼望着他,一眨不眨,反应了一下才说,“嗯?”叶修内心默念了几遍,色即是空,空即是色,才准备把叶秋拉起来,“走,跟我回家。”霸图的人也在副队的威压之下准备撤了,所幸酒店离这不远,叶修就半搂半抱着叶秋往回挪。

         “哥哥,”叶修隐隐听着叶秋叫了一声,再仔细听,叶秋又轻轻唤了一声,“哥哥——”尾音上翘,软软的声音带着些许的撒娇意味,叶修不可否认他已经忍了几个月,听到这一声直接起了反应,他深呼吸了几下,借着叶秋的身体挡住自己,酒店近在眼前,但叶修觉得这一段路长到漫无尽头,笨蛋弟弟,你要快点想起来啊,不然,我可保证不了......会做出什么啊。

         [北京]

        叶秋再次站在这里时,已经是冬天了。远处可以看到一个可以清楚看到左右眼大小不一致的男子,边上还有一个有点腼腆的男生向他们挥了挥手,等走过去,那个男子和他握了手,“你好,叶秋,我叫王杰希。”那个男生也自我介绍,“叶先生你好,我叫高英杰。”叶秋正要感慨终于遇到了一个这么正经的战队呢,就眼睁睁地看着又来了一个妹子,激动的握住他的手,“叶先生泥嚎>3

         早上叶修接受了豆汁的挑战,当然这导致他已经没有能量去开启嘴炮了,中午他们和微草战队去吃涮羊肉,晚上已经定好了吃烤鸭。叶秋在强行咽下了芥末墩后直接冲到了卫生间,漱口时看了看镜子,突然一只手伸过了捏了捏脸颊,叶秋都不用回头或看镜子就知道是谁,“混账哥哥,你又在干什么?”最近叶修怎么了,叶秋无奈的想着。现在每天特别喜欢抱着他,还要给他一个晚安吻,虽然说只亲脸颊但也还是很别扭,不过自己也不排斥就是了......不对我都在想什么?叶秋急忙甩甩头,脸颊还是浮现了淡淡的红,叶修看着他,莫名觉得有点好笑,从后面抱住他,“小秋在想什么?”看着镜子里叶秋红润的薄唇,心念一动,下一刻叶修已经狠狠吻上了那诱人的唇瓣,叶秋整个人有点懵,唇齿间都是烟草的气息,闻久了不觉得难闻,反而让人上瘾,舌尖扫过上颚,来不及吞咽的津液在两人的唇间形成一道银丝,叶修攻势暂缓,稍微放开了他,叶秋此刻才反应过来刚才他们干了什么,“哥......”一出口声音都不像自己的,叶秋不甘的闭上嘴。叶修搂着他的手紧了紧,心内还有些后怕,要知道这些日子他忍着的信念就是如果这样叶秋会讨厌他,刚才吻下去后他无法想象如果叶秋直接推开他会怎样,更不谈如果叶秋有了女友或者结婚,那样的话......叶修有点危险的眯了眯眼睛。叶秋也不敢动,幸亏现在没人,此刻的气氛暧昧而紧张,半晌,听到有人走来的声音,叶修才松开了手,刘小别一进来,看到他俩,“咦,你们还没出去啊,来来来让一下,让我先进去。”叶修临走时又揉了一下他的头发才心满意足的出去。

         晚上叶秋难得的失眠了,回想起白天的那个吻,他仍旧面红耳赤。叶秋不由舔了舔嘴唇,,下一刻就扯过被子蒙住头,刚才自己在做什么啊啊啊,叶秋有点自暴自弃的想,他不会真的喜欢上哥哥了吧?

         [广州]

         如今虽然是早春时节,一下飞机就是滚滚热浪,与之随行的是大批文字泡,“哟你们终于来了,我和队长都等了好久,你好你就是叶秋吧,虽然你和老叶长得差不多但气质是完全不一样呢,说起来老叶你还敢来啊,信不信我们pk三百回合你——”“少天,别闹。”黄·机关枪一样的语速·文字泡满天飞·少天迅速哑火。喻文州温和的笑着和叶秋打过招呼,便拉着他们到蓝雨食堂吃早茶。

         吃完饭,叶秋还在蓝雨参观了一圈,叶修早就被黄少天拉过去pk了,喻文州领着他转完,就一起去了训练室。叶秋这是第一次看见叶修和职业选手打荣耀,充满了好奇,就坐到他旁边看着。叶修早就知道了他在边上,本来准备好慢慢和黄少天打,硬是变成了放出绚丽的招数结束战局,一回头果然发现他的眼睛里暗藏着几分憧憬,叶修笑了笑,伸出手去让叶秋帮他做手操,叶秋难得顺从,低头去握住他的手。喻文州看到这一幕,露出点意味深长的笑容。

         [上海]

         不愧是魔都,春天就已经很热了,叶秋觉得自己晒黑了不少,最近说实话他比较焦虑,自从叶修来撩他而他还尴尬的起反应后,他就一直在思考自己是不是喜欢叶修,而就在今天,上海,他思考了一天,终于得出来了答案,是真的。他不禁充满了忧伤,这是在刚确定感情的同时失恋了啊

         晚上回到酒店,叶修正凑在叶秋后面看他玩手机,叶秋猛一回头看见他在后边吓了一跳,真的就直接要站起来,“咚”的一声之后,局面瞬间变成了叶修拼了命的揉自己的下巴,而且他刚才被撞的太狠还咬到了嘴唇,血腥味在嘴里蔓延,叶秋摔在地上的时候还被桌子撞了一下,他现在觉得他的腰要废了,“叶修,你没事站到那干什么——”“我真不知道你会这么大反应啊,怪我咯。”“当然怪你啊,我的腰!”

         于是就这样,在来到上海的第二天清晨,江波涛刚见到叶秋,就看见他眼底一片青色,边走路还边揉着腰,“早上好,叶秋,昨晚没睡好吗?”叶秋有气无力的回答道,“是啊。”紧随其后的是叶修,他的嘴到现在还没消肿,依旧那么疼,江波涛看见了他后,短暂的沉默,“啊,现在的蚊子很厉害啊。”叶秋奇怪的回头,“什么蚊子?”又看见叶修的嘴,“哦,那是咬的啊。”“咳咳咳——”九点水大大成功的被自己的口水呛住了。

         [杭州]

         去年这时候在这刻的印章托苏沐橙先收着,一见他们来,苏沐橙迅速把这个袋子递给了叶修。听说晚上有灯会,叶秋有点激动,上次来西湖还没转完,正好这次继续。才到达西湖的边缘,就看见人群熙熙攘攘,灯火点点,映衬着漫天星辰,分外耀眼。逛了一会,叶修手上已经提满了叶秋挑的花灯,远处,苏沐橙对他们招手,“快来,这边有烟火表演!”他们才走过去,烟花就开始点燃,朵朵怒放在夜空中。叶秋没有注意到不知何时兴欣众人已经悄然离去,周围很嘈杂,他回头指着天空对叶修喊到,“叶修,快看——”叶修走过来,把手放到他的腰际,叶秋看看周围,没人注意,才勉强受着了这甜蜜的折磨。叶修突然抓住他的手,一块冰冷的东西被放进来,叶秋摊开手心,是一方印章,借着微光一瞧,叶修,叶秋,两个名字并列着,叶秋感觉心底里多了一份不知名的悸动。“喜欢么?”叶修笑着问,他抱着叶秋,下巴搁在叶秋的肩上,声音低沉。“嗯,喜欢。”叶秋重重的点了下头。叶修又说了一句什么,叶秋没有听清,带着点疑惑望着他,叶修没说话,只让他继续看烟火。

         等烟火表演结束,游人也都散去。他们慢慢走着,反正也不急。叶秋偶然看到对面竟有个卖糖葫芦的,非要现在吃,叶修无奈,让他在原地等着,自己过去买。叶修正在掏钱,突然听到一阵刺耳的刹车声,扭头去看,大脑不禁一片空白,哪还有叶秋站在那的身影,只余下地上一片血泊,“小秋——”

         等送到医院,叶修就在手术室外等着,正要摸出一根烟,护士走过来指了指禁烟的标志。叶修觉得造化弄人,他的心已经禁受不起这样得到再失去了,他坐在那一动没动,苏沐橙和陈果看了,也没办法,就帮忙带了一份饭回来,放在他边上。等叶秋出来时,还是昏迷的状态,又缠着绷带打着石膏,回到了一年前的状态啊,叶修想。

         在病房里,叶秋没醒,叶修就一直守着,其他人劝了几次,只能盼着叶秋快点醒。

         叶秋刚睁眼,就看到叶修正看着窗外,神情憔悴,心底蓦地涌上一抹心疼,他试着坐起来,唤了一声,“叶修......”声音小小的,坐在床边的人却一震,不敢置信的看着他,下一刻就被拥入一个温暖的怀抱,“小秋,小秋......”叶秋笑着回抱住他,“嗯,叶修。”叶修却又愣住了,“小秋,你刚刚......叫我什么?”叶秋紧紧的环住他,“怎么了?”叶修的目光先是惊讶,下一刻就被狂喜取代,“那你记得,我们是......”叶秋突然起了点使坏的心思,“你是我的哥哥——”他故意顿了一顿,“也是我的恋人。”“你竟然还会耍我了,弟弟,你心好脏啊。”“啧,论心脏谁比得过你啊。”两人闹作一团,笑声溢满了整个病房。

         叶秋现在想起那一年的经历,仍旧觉得有趣,他看着坐在床边给他削苹果的叶修,尽管削得歪歪扭扭,但叶修还是充满成就感的把这个苹果往他手上一拍,一副霸道总裁的样子,“拿着,随便吃——”叶秋笑着接过来,先让叶修咬了一口,自己再继续啃着。刚要推门进来的魏琛透过玻璃看到了这一幕,他默默捂住了眼睛转身,老夫的墨镜呢,我需要它啊......

       【你领我走过你的城市,走过你的十年,我顺着你的经历,完成我缺席的记忆。】

【END】

评论(5)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