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叶千苍 —

【双叶】平行,相交和异面(平行篇)

       最后有部分第一人称,本来想写篇校园文的,题目都想好了,不知道怎么写了这么个东西=_=

       第一世:平行篇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两条平行线的距离,可望而不可即,相互依存却没有交汇的轨迹。

                                                          ——题记

        风,真冷啊。

        叶秋坐在天台上,感慨道,他的双腿随意地在楼外晃着,修长而笔直,若非在这样危险的环境下,绝对是道完美的风景。

         叶秋今天穿的格外正式,虽然平时公司的人都知道叶家二少一向注重这些,但此刻却更加庄重,像是......去参加葬礼一般。

        他紧紧攥着一份大红的请帖,烫金的“囍”字在夕阳的余晖下闪烁着金灿灿的光。请柬很简约,他只看见了新郎的名字——叶修。

        叶修,叶修......叶秋在心底一遍遍重复着这个名字。叶修是他血缘和法律上的的哥哥,也是他此生挚爱之人。

        从叶秋出生之日起,命运的精灵便用血缘的长绳将他和叶修绑在一起,挣不脱,扯不断。他们紧紧相伴二十八年,叶秋也因此得以与叶修成为过去时光中最亲密的人,可也正因此,他们如同两条平行线,逃脱不了叶家的责任,都有自己固定的人生轨迹,早已被安排好,互不干扰,直至远去。

        所以他的暗恋注定没有结果,是在永夜下深色的海,栖息于长夜里,暗影肆意间,一切喧嚣入水即沉,无法触碰。

        “混帐哥哥来电话了......”想必是寒冷的风僵硬了他的思维,叶秋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是叶修专属的电话铃声,手指有些犹豫地摁下绿色的接听键。

        “喂,小秋怎么没来啊?”叶修似乎很急切,忍受不了电话另一头这诡异的静默,先开了口。

         叶秋隔着电话轻轻地笑了笑,声音随着电磁波传过去,更多了几分低沉,“我还在上海开会,真的赶不回来了。”

        叶修那边安静了一会,“......好吧,笨蛋弟弟竟然错过了这么大的事情,我......”叶修又顿了顿,

        “我等你回来。”

        叶秋唇角又上扬几分,混帐哥哥,你怕是等不到我了。“好的,在北京好好待着吧,哥哥,别让爸妈担心,我还在忙,先挂了。”

        哥哥,对不起,我可能要做个不孝子了,以后爸妈和叶家......就只能靠你了。

        最后看了一眼表,分针与秒针重合,最短的时针指在了“Ⅵ”的位置。想必此时婚礼已经开始了吧,叶修牵着那位在他看来不知名的女士走上台,司仪按部就班地进行程序,交换戒指,敬酒祝贺......再往后已无法想象,心脏像被狠狠握住一般,窒息的痛。

        叶秋站起身,望着楼下,记忆如波涛般涌上心头。

        他们从小长得一样,容貌不差分毫,甚至是每一根发丝。

        二十八年前叶修早来到这个世界几分钟,叶秋便叫了他一辈子的“哥哥”。

        其他孩子的假期十分无聊,但他们从来都不会感觉到孤独。

        虽然从小到大叶修都在欺负叶秋,永远一副嘲讽的口气,只有在叶秋生病时才有个哥哥的样子,他甚至还抢了叶秋准备很久的行李,选择了离家出走,可他又偏偏霸道得不许除了他以外的人欺负叶秋。

        随着成长,他们如同两条平行线,彼此的距离没变,却渐渐疏远,叶秋不再什么都对哥哥倾诉,叶修的目光停留在电脑屏幕上。

        叶修喜欢上了一款叫做荣耀的游戏,他的眼睛里不再只有叶秋,多了太多超出他熟知范围的东西。

        直到那天,叶修消失了。叶秋与他的联系,终究是断了。

        哥哥,你要我去哪找你。

        叶修,你很快就会回来的,对不对。

        我等你回来。

        这句话莫名的与叶修刚才说的那句重叠起来,是历史的齿轮转动的巧合吗?

        后来叶秋承担起了叶家的责任,他继承家业,他让自己变得完美无缺,符合了一个继承人的样子,他也找了哥哥十年,终于二十八岁这年,叶修回来了,可是,一切都变了。

        叶秋从不喜欢玩游戏,哥哥是为了它抛下了自己。叶修有了自己的同事,朋友,甚至,会是妻子。

         叶秋不想让他和另一个人手臂交错饮下那杯合卺酒。

        他一直了解自己,却只是出于兄弟情。

        叶秋迎风站着,脊背挺得很直,身形瘦削,残霞染红了天空。

        如果......如果有下辈子,

        能不能,

        不要再做兄弟?

        我们能不能不以兄弟的身份相知相守。

        我想......想以恋人的身份,坐在你怀里,撒娇、嬉笑、听你与我频率相同的心跳。

        天台上的身影伫立良久,终于,一跃而下,在风中如一片枫叶,飘零,直至坠落。

        次日,各大媒体被两条新闻占据:叶家大少在傍晚的婚礼上当众拒婚,二少不知何原因坠楼身亡,而叶家长子听闻后当场昏迷,叶家尚未做出回应。

        医院。

        黑暗中,我慢慢睁开眼,完全陌生的环境,眼前是完全的白色,周围弥漫着消毒水的气息。

        “醒了,醒了!”床前站着的是爸妈,见我醒了激动地转身去按铃叫医生。

        “爸妈——等一下,”我急忙坐起,暂且忽略了头痛,我问到,“哥哥呢?”

        我看到他们的身子顿时摇摇欲坠,所幸医生来了,他们急忙走出去拉着医生说起刚才的情况。由于隔着门,我只能隐约听到“叶修”“叶秋”几个字。

        医生和他们的交谈声稍微大了一点,我蹑手蹑脚地溜过去,“病人现在情绪很不稳定,建议还是晚一些再告诉他。”“可是——”这是爸妈的声音,“作孽啊,这是背德啊,我们两个孩子就这么毁了?!”说完母亲泣不成声。

        我疑惑地摸着自己的脸,我怎么了吗,望着镜子,我微微笑了。

        “我就是叶秋。”

评论(5)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