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叶千苍 —

【双叶】平行,相交和异面(相交篇)

        前几天手机中病毒了,修到昨天才正常了,幸好文档还在•﹏•

         第二世:相交篇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互相平行,无法相依,而是纵然能轨迹交汇,却转瞬间无处寻觅。

                                                          ——题记
        黑暗如水,沉重而压抑。

        这是哪?我怎么了?难道这就是天堂?

        一连串的问号浮上叶秋的心头,他一跃而下之后倒没什么,却在看到叶修为自己而疯狂的样子时感受到的是刻骨铭心的痛。

         原来,哥哥也喜欢自己啊......可是,我们还是兄弟啊,我还是......迈不过世俗这道坎啊。

        如果......如果上苍再给我一次机会,

        能够让我重来一次,

        那么,结局是不是会有什么不同?

        仿佛有什么感应一般,耳边真的响起了熟悉的叶母的声音,尽管像隔着道门,却依旧清晰,“叶修,叶秋,快起来吃早饭,不然就迟到了!”叶秋猛地坐起,眼前,竟然正是自己没搬出来时的房间,如此熟悉的环境,再看自己,身形纤细,明显是十几岁的少年模样,叶秋蓦地觉得眼眶有些发热,竟是要流泪似的,这是......重来的一世吗?那么如果,这次自己做出什么改变,就会像蝴蝶效应一样,引发结局的变化吧?

        叶秋伸手拍下闹钟,“妈,我马上下来——”今天要赶紧查明现在是什么时候,叶修可千万别又离家出走了,不然结局恐怕还是......那么惨烈。

        叶秋飞快地洗漱完,刚下楼就看见叶修坐在座位上一边叼着一片面包一边含糊不清地对他说,“早啊,笨蛋弟弟。”

        叶秋只觉得鼻子一酸,刚才在卫生间好不容易忍回去的眼泪似乎又要汹涌出来,叶修一抬头被他的样子吓了一跳,飞快地放下面包直接站起身快步走过来,问到,“小秋,怎么了,谁欺负你了?”叶秋听到只觉得眼眶又红了,声音都带了点哽咽,“没有。”叶修打量他了许久,见他确实不想说,微微叹了口气,突然伸手把叶秋拉进了怀抱,揉了揉弟弟的头发,“有事一定要说啊,我始终是你的哥哥啊。”叶秋觉得叶修这记直球真是打得猝不及防,此时的叶修身上还未沾染上烟草的气息,鼻尖萦绕着洗衣粉的味道,清新淡雅,仍是他最初的那个少年,叶秋吸了吸鼻子,把眼泪重新憋回去,“好的,哥哥。”

        在这个世界的第一天夜晚,叶秋坐在桌前整理思绪。

        按照时间线来看,现在他是十五岁,叶修离家出走就在后天的晚上,但为了预防这个世界的叶修有什么不同别提前走了,叶秋思来想去觉得还是明天走比较好,况且自己现在毕竟是个二十八岁的内心,应该不会被发现了吧。

        不过自己离家出走干什么比较好呢?叶秋又陷入了一个新的难题,上一世自己可谓是天天在公司中谈判,应酬,决策,这一世一定要做出些改变,他其实更喜欢的是教书育人,不如......凭借自己上一世业余时间的学习以及今天找到的自己的存款,选择换一个城市吧。叶秋这样想着,再收拾了一遍行李,才终于躺下了。

         夜深了,叶秋却听到门外的楼梯隐约传来了一丝丝响动,那么轻、那么微弱、那声音慢慢地靠近,到了门口才停下。

         过了好一会儿,想必门口之人亦是犹豫良久,门,悄然打开了。

         叶秋能感受到他正踮着脚尖缓慢向床边走来。没有声音,叶秋却能感受得到,那个轻轻的脚步,正一步步地温暖他的心,从一开始他便早已猜出了这是谁。叶修抚过他的头发,拇指摩挲着他的眉眼,暧昧地划过他的唇瓣,叶秋感觉自己已经僵直了身子,像在试管中干馏似的,灼热到无法呼吸,他尽量平静下来,却只是徒劳。叶修在他床边坐了一会,喃喃低语着什么,叶秋只隐约听见“我的弟弟......怎么办......小秋......”最后叶修小心地起身,轻轻地拉过被子,慢慢地覆到叶秋的身上,又抽身慢慢地离去。

        自始至终,叶修没有发出什么很大的声音,只有他修长的手指一次次蹭过叶秋的心头。

        叶秋拉过被子蒙住头,忍着声音不要流露,但泪水却一行一行的滑落。这一晚,叶秋不知道自己哭了多久,只知道枕头和被子都湿了一大片,他勾唇自嘲的笑笑,怎么办,哥哥,我似乎有点习惯你的温柔了。

        第二天夜晚,窗外的月亮极其暗淡,似乎应了那句“月黑风高夜,杀人放火天”,可叶秋今晚既不杀人也不放火,他只是离家出走而已。

        叶秋拖着行李箱,最后看了一眼这个他生活了十五年的地方,他在心中默念道:

        再见,哥哥。

        再见,爸爸妈妈。

        哥哥,请这次不要再为我而毁掉自己,好好活着,好吗?

        命运之神,我如同一只蝴蝶扇动了一次翅膀,这个举动能像引发飓风一样引向不同的终点吗?

         叶秋望着那扇熟悉的窗子,几次觉得自己的内心开始动摇了,最终却还是决然地离去。

         次日的清晨,叶母像往常一样走到叶修和叶秋房间门口,“叶修,叶秋,快起床!”叶修洗漱完走下来,坐到桌前开始吃早餐,十分钟后叶秋依旧还没有下来,叶修终于感觉到了不对,上楼去看是什么情况。

         推开叶秋的房门,床上被子叠得很规整,床单被罩都很整齐,显然昨夜并没有人睡在这里。叶修只觉得刹那间血液几乎逆流,他身子摇晃了一下,扶着门框只觉世事无常:

        那个喜欢跟在他身后的弟弟,

        那个一撩就脸红,一逗就炸毛的弟弟,

        那个在别人面前总一副小大人的样子,只在自己面前展现最真实一面的弟弟,

        明明昨天还在自己的怀里任由自己揉着头发,

        自己也察觉到了他要离家出走的意图,

        却还是没有来得及......

        守住他啊。

        叶秋失踪,叶家上下为之震动,叶修作为长子,褪去了以往放纵不羁的样子变得更加成熟,他终于成为了一个合格的继承人,他私下里虽为了不让父母伤心,一句没提叶秋,却一直不曾停下四处寻找他,但一直不曾有结果。

         十年,说快不快地就过去了。

         “如果一条直线垂直于一个平面上的两条相交直线,那么这条直线将垂直于......”叶秋正指着屏幕讲着线面垂直判定,突然看到班门外的一张熟悉的脸。不,不能说是熟悉,倒不如说是相同,完全的一模一样,除却周身的气质罢了。叶秋微微一顿,飞快地说完,“这个平面,好了,今天的课就到这里,作业是大册子这一章节和书后练习题的A组,下课!”叶秋抱着一摞教案逃似的快步走了出去,“你怎么来了?”他看似平静,实际上已经紧张到了极点。

         叶修心内本就带着几分对弟弟漂泊在外的心疼,这么些年不闻不问的愤怒,更是对断了联系从此失去他的恐慌,此时听到叶秋这么淡淡一句,毫不在意的样子,终于忍不住捏住他的下颌逼到墙角,低下头俯在他的耳畔,“我怎么就不能来了?”

         叶秋本就对叶修喜欢到了极致,一直压抑着自己的感情,此刻骤然离叶修这么近,不由红了眼眶。

         哥哥,你知道吗?

         这十年间,三千多个日日夜夜,我从未停止对你的思念,我无数次想过回去,可是,我不想再看到你为我而疯狂。

        每当夜幕降临,这个繁华的城市开始散发出拒人千里的味道,当我站在落地窗前俯视时,灯红酒绿,火树银花,只会让我的心更加孤寂。

        你知道我为什么要来杭州吗?我想看看这座城市究竟有什么让你选择了离开我,我想了解......

        我所不曾参与的你的十年。

        我还想要你的拥抱,想要你的调笑,想要你的......一切。

        我想要有一天,

        你的累,是我的,

        你的爱,是我的,
 
        你的心计,是我的,

        你的天罗地网,是我的,

        统统是我的。

        你是我的。

        叶修一看他这个样子,心直接软了,口气也不由柔和下来,“如果叶家找不到你,你就不回去了吗?”他看叶秋似乎没什么反应,在他耳边低低说道,

         “小秋,跟我回家,好吗?”

         叶秋的眼泪不争气的流了出来,今天正是上一世他找到叶修的时间,他轻轻说,

         “好,哥哥。”

         叶秋回到了叶家,代价是跪了一个晚上外加被狠狠训斥了一顿,但看到叶母止不住的的眼泪和叶父苍老的背影时,叶秋终究是愧疚了,他在心里默念道,对不起,爸爸妈妈。

         回来后叶母似乎很担心他再次跑掉,直接安排了一连串的相亲,一点空闲的时间都没留,叶秋思来想去觉得,如果他结婚了叶修就该放弃了,这样就不会重蹈覆辙了吧。

         很快,叶秋选择了一个看着不错的姑娘,深入发展不久,叶母已经和亲家就急忙定下了婚期,生怕他反悔。

        叶秋仍然记得叶修拿到请柬时的样子,他一如既往地温暖地笑笑,摸着他的头,说道,“小秋喜欢就好。”

         婚礼当天,叶秋正对着镜子系着领带时,叶修推门走进来,叶秋倒不在意,正要转身迎过去,,却不料叶修骤然用一张手帕捂住他的口鼻,意识渐渐模糊之际,只听见那人不断在自己耳边喃喃,

         “对不起,小秋,对不起......”

         等叶秋再次睁眼时从来不说粗话的他也忍不住在内心骂了一句卧槽。他已经是灵魂体的状态,面前就是一装潢满豪华的卧室,正中央是一张铺着红色床单的大床,有着鸳鸯的图案,看起来喜庆极了,咦,上面似乎躺了个人。叶秋再走近些,忍不住再次骂了一句,这不就是他自己吗!床上的男子神情安详,似乎只是睡着了,可他知道,既然能以灵魂的形式出现,那自己已经死了。

         就在这时,房门打开了,是叶修。叶秋尽管知道对方看不到自己,却仍在对方扫视过来的时候感觉被看透了似的。叶修轻轻走到床边,一如十五岁时的那个晚上,他坐在床边,手指轻轻梳理着他额前的碎发,再抚过他的脸颊,摩挲着微微蹙起的眉头,像是他只是做了噩梦而叶修在安抚他,最后手指流连在他依旧红润的唇瓣上。叶修低下头亲了一下,或者说只是轻轻的触碰,仿佛怕惊扰到他的睡梦。

        叶秋此刻内心已经刷满了弹幕:发现哥哥是个病娇怎么办,在线等,急!

        可是就是这样,即使被哥哥杀死,他也依旧喜欢他啊......

         叶修又站起身,取出一个药瓶,叶秋只看了一眼那白色的药片便觉得浑身发冷,如同置身冰窖,安眠药?!他拿这个干什么?!叶修和着一杯水吞服下去,又躺到床上人的身边,十指相扣,微微笑着,“小秋,小秋,你终于只属于我了......”

         他缓缓阖上了眼,唇角却一直上扬着,仿佛做了个好梦。

评论(8)
热度(78)